硬盘数据恢复导航
RAID数据恢复导航
 | 网站首页 | 数据恢复资料 | 数据恢复软件 | 咨询留言 | 数据恢复博客 | 数据恢复论坛 | 
数据恢复软件下载
公司简介 数据恢复成功案例 数据恢复报价 数据恢复培训 数据恢复技术文章 数据恢复客服中心 数据恢复服务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亚数据恢复技术站 >> 数据恢复资料 >> 数据恢复文栏 >> 文章正文
RAID5有一块硬盘离线后,为什么不建议马上做REBUILD?            【字体:
RAID5有一块硬盘离线后,为什么不建议马上做REBUILD?
作者:北亚数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5


[数据恢复答疑]RAID5有一块硬盘离线后,为什么不建议马上做REBUILD?
[数据恢复问题]

RAID5当一块硬盘离线后,处理降级状态,这时候正常的建议是马上更换硬盘做REBUILD以恢复完整的数据状态,如果有热备盘的话,就会自动做REBUILD,这样做合适吗?


[回答](北亚数据恢复中心张宇,http://www.datahf.net)

    一组RAID卷在工作很长时间以后也很少会读到物理硬盘的所有磁盘空间,同一时间更是不可能。部分情况下,硬盘会在没有读到的区域或者以前读取是良好的区域产生坏道,这类坏道因为没有读写过,所以在控制器看来是好的。产生这种坏磁道的最直接危害是在REBUILD过程中。当一块物理硬盘离线后,通常所有的技术人员及官方资料都会写尽快做REBUILD,但如果其他硬盘存在这类平常不知的坏磁道,REBUILD又都是对全盘做全面同步,就一定会读写到那些坏道,这时候REBUILD没完成,新盘无法上线,因旧盘里又发现了坏道,便会导致RAID又多出一些下线的硬盘,这样就可能会导致RAID出现故障,无法自行进行数据恢复了。

    所以,当RAID处理降级状态时,如重要数据容量不大,建议先做备份,当然这种备份应该是异机的,不可备份至当前已降级的RAID中。

    如果在REBUILD当中出现另外硬盘离线的情况导致RAID卷OFFLINE,切不可重建RAID,如确定后离线的硬盘,可通过强制上线恢复数据(有些控制器没有选项,就没办法了),也可咨询数据恢复公司进行处理。

文章录入:飘    责任编辑: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关于我们 | RAID数据恢复 | 友情链接 | RSS生成 | XML生成 | 文章HTML地图 | 下载HTML地图

    版权所有 北亚数据恢复中心
    全国统一客服电话:4006-505-808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基地丰慧中路7号新材料创业大厦B座205室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基地丰慧中路7号新材料创业大厦B座205室
    京ICP备05011939
    a.rit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