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数据恢复导航
RAID数据恢复导航
 | 网站首页 | 数据恢复资料 | 数据恢复软件 | 咨询留言 | 数据恢复博客 | 数据恢复论坛 | 
数据恢复软件下载
公司简介 数据恢复成功案例 数据恢复报价 数据恢复培训 数据恢复技术文章 数据恢复客服中心 数据恢复服务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 北亚数据恢复技术站 >> 数据恢复资料 >> 数据恢复文栏 >> 文章正文
FDISK分区工具步步为赢          【字体:
FDISK分区工具步步为赢
作者:北亚数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11

启动FDisk

在启动盘根目录(如A:\)下键入FDisk,按回车键确认后,系统会询问是采用FAT16还是FAT32分区格式?由于FAT32拥有更好的磁盘空间利用率等优点,且Windows 95 OS2版本后的Windows操作系统都支持FAT32,因此建议大家采用FAT32分区格式。

按“Y”键进入FDisk后, fdisk的主界面

microsoft window 98fixed disk setup program(c)

copyright microsoft corp. 1983-1998fdisk options

版权信息

current fixed disk drive:1

检测到一个硬盘:1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在下面的内容中选择其一

1.create dos partition or logical dos drive

1.建立主分区或逻辑分区

2.set active partition

2.设置活动分区

3.delete partition or logical dos drive

3.删除主分区或逻辑驱动器(区)

4.display partition inFORMation

4.显示分区信息

enter choice

当前选项

查看分区信息

选择的“4.Display Partition InFORMation”,查看现有的分区状况,如出现下表内容,则至“删除分区”。如无分区信息显示,则跳至“创建分区”。

显示现有的分区状况

display partition inFORMation

current fixed disk drive:1

partition

status

type

volume label

mybytes

system

usage

c:1

2

a

pri dos

ext dos

5005

14614

unknow

26%

74%

total disk space is 19618 mbytes(1mbyte=1048576 bytes)

the extended dos partition contains logial dos drive.

do you want to display the logial dos drive inFORMation(y/n)…[y]

逻辑驱动器包含在扩展分区中。

你要查看逻辑驱动器的信息吗?(是/不)……[是]

删除分区

选择表1中的“3、Delete Partition Or Logial Dos Drive”,出现 删除分区的主界面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在下面的内容中选择其一

1.delete primary dos partition

1.删除主分区

2.delete extended dos partition

2.选择扩展分区

3.delete logical dos drive in the extended dos partition

3.删除逻辑驱动器(区) 

4.delete non-dos partition

4.设置活动分区

enter choice

当前选项

建议以“逻辑驱动器→扩展分区→主分区”的顺序将各分区(驱动器)删除,删除后硬盘上的内容将全部丢失。

创建分区

选择表1中的“1.Create Dos Partition Or Logical Dos Drive”会出现 创建分区的主界面

current fixed disk drive:1

检测到一个硬盘:1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在下面的内容中选择其一

1.create primary dos partition

1.创建主分区

2. create extended dos partition

2.创建扩展分区

3. create logical dos drive in the extended dos partition

3.创建逻辑驱动器(区)

enter choice

当前选项

选择“1.Create Primary Dos Partition”,随后FDisk会询问“你希望用最大容量创建一个主分区且把它激活吗?”

如果想将所有的硬盘空间划分为一个区,则按键盘上的“Y”键,否则至“创建主分区”。

创建主分区

如果不止创建一个分区,这时则按“N”键。会得到如下提示:

Total Disk Space Is 19618 Mbytes(1Mbyte=1048576 Bytes)Maximum Space Avaible For Partition Size In Mbytes Or Percent Of Disk Space(%)To Create A Primary Dos Partition

总计磁盘空间为19618MB,创建主分区要输入数量或百分比(注:这个括号内的数字是硬盘的整个空间,这时你可以根据需要输入一个具体的数字或百分比,百分比是对整个硬盘而言的)。

输入具体的数字或百分比后,按回车键即创建了主分区,这时FDisk会提示:“Primary Dos Partition Created(主分区创建完毕)”,接着按“Esc”键返上级菜单。

创建扩展分区

选择“2. Create Extended Dos Partition”,创建扩展分区,提示如下:

Total Disk Space Is 19618 Mbytes(1mbyte=1048576bytes)Maximum Space Available For Partition Is 15608 Mbytes (80%) Enter Partition Size In Mbyte Or Percent Of Disk Spack(%)To Create An Extended Dos Partition ...

在19618MB的磁盘空间中,有15608MB(80%)可用作创建扩展分区

直接按回车键即可把剩余空间划分为扩展分区,随后得到如下提示:“Extended Dos Partition Created(扩展分区创建完成)。”

创建逻辑驱动器

按“Esc”继续出现如下提示:

Total Extended Dos Partition Size Is 15608 Mbytes(1mbyte=1048576bytes)Maximum Space Available For Logical Drive Is 15608 Mbytes(100%).

Enter Logical Drive Size In Mbytes Or Percent Of Disk Space( %).

总计扩展分区的空间为15608MB,有效逻辑驱动器空间15608MB。键入逻辑驱动器的所占空间的大小(百分比)。

此时如果只想给硬盘分两个区,即C、D两个区,则把全部空间划分为一个逻辑驱动器。如想划分多个分区,则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比如想赋予D区7000MB的空间,E区剩余空间。就在上面的提示中输入7000,在创建好D区后,系统会提示输入下一个逻辑驱动器的空间,此时将剩余空间全部输入即可。

激活分区

分区的空间调整好了,最后我们还需要将主分区激活,方法是选择表1中的“2.Set Active Partition”一项,接着会出现下面的内容:

set active partition

current fixed disk drive:1
 
partition

status

type

volume label

mybytes

system

usage

c:1

2

pri dos

ext dos

5005

14614

unknow

26%

74%

total disk space is 19618 mbytes(1mbyte=1048576 bytes)

enter the number of the partition you want to make active...:(1)你需要激活哪个分区?

此时选择“1”将主分区激活,随后提示:

You Must Restart Your System For Your Changed To Take Effect,Any Drives You Have Created Or Changed Must Be FORMatted After You Restart Shut Down Windows Before Restarting.Press Esc To Exit FDisk.

你必须重新启动系统才能完成分区工作,在使用这些分区前你需要对它们进行格式化。按Esc键退出FDisk。

按下“Ctrl+Alt+Del”键重新启动计算机,分区工作全部完成。
 

===============================

简单的说就是如下步骤:

 
1)开机进入DOS,进入存放FDISK的目录

2)键入"FDISK"后回车即可进入。

3)这时软件会问你是否支持FAT32,回答"Y"就可以建立FAT32分区,回答"N"则会使用FAT16,决定以后按回车。


4)出现FDISK的主菜单,要建立分区请选择"1"再回车。

5)建立主分区(Primary Partition),选择"1"后回车。

6)这时系统会询问你是否使用最大的可用空间作为主分区,如果回答"Y",那么软件就会将所有的磁盘空间划分成一个分区,回答"N"则可以划分多个分区,对于现在的硬盘来说,一般都比较大,如果划分成一个分区就不太好管理,因此可以选择输入"N"来分成多个分区。

7)软件会提示你输入主分区的大小,输入后回车。

8)完成后按ESC键回到主菜单。

9)对于一个硬盘,必须设置一个活动分区后才可以引导操作系统,所以我们需要进入"2"项。
 
10)这是会提示用户输入活动分区的号码,由于只有一个分区,就输入"1"。 完后会在状态栏中显示一个"A",表示此分区为活动分区。

11)一个硬盘只能有一个主分区,因此如果现在要划分剩下的硬盘空间就必须建立扩展分区,回到主菜单后选择"2"。

12)程序会提示用户输入扩展分区的大小。

13)扩展分区建立完成后,会显示主分区和扩展分区的相关资料,按ESC键。

14)这时会提示没有逻辑盘的信息,你可以将整个扩展分区划分成一个逻辑盘,或者分成几个逻辑盘。现在可以输入第一个逻辑盘的大小,然后回车。

15)这时会显示第一个逻辑盘的相关信息,并且要求你输入第2个逻辑盘的大小。
 
16)完成后即可按ESC键退回到主菜单。
 
17)这时在按ESC退出FDISK再重新启动,就可以对分区进行格式化了。
 
如果是对已经分好区的硬盘进行重新分区,那么在主菜单时就必须先进入第三项将分区删除后才能进行。

文章录入:菜刀    责任编辑:菜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关于我们 | RAID数据恢复 | 友情链接 | RSS生成 | XML生成 | 文章HTML地图 | 下载HTML地图

    版权所有 北亚数据恢复中心
    全国统一客服电话:4006-505-808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基地丰慧中路7号新材料创业大厦B座205室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基地丰慧中路7号新材料创业大厦B座205室
    京ICP备05011939
    直*0